跳到主要內容

代表隊年度訓練計畫 / 競技啦啦隊

競技啦啦隊訓練計劃 

 

一、總則 
  為提昇學生健康體能發展,增進運動技能,提升身體適應能力,培養運動道德,樹立良好運動習慣,養成團隊合作之教育精神,積極推展啦啦隊風氣,來展現青年學生熱情活力。 
二、目標: 
  1、全國各級啦啦隊錦標賽。
  2、各界表演及國中小宣導表演。 
三、對象: 
  1、新興高中學生均可報名參加甄選。 

  2、身心狀況健全者,對體育運動抱有熱情與期待的同學。

       3、曾參加過運動相關社團以及運動愛好者。

四、場地: 

   中正堂、操場

五、訓練內容: 
調整期(5月份~6月份)技能20%體能20%印象練習60%
比賽結束,對於比賽期間的疏失及優點,做一個賽後階段的得失檢討,把缺失檢討改進,把優點繼續保持;並參考其他隊伍值得學習的長處,以加強本隊技術上不足的地方,利用教學媒體來加深隊員對於自己的印象。 

鍛鍊期(7月~8月)技能30%體能70%
競技啦啦隊要呈現力與美,首要條件在於肌力,所以肌力對選手而言是必備的條件。因此在鍛鍊期體力的訓練佔70%,此鍛鍊期中每位選手除了固定的核心訓練之外,更要針對不同的角色位置所需的條件來做加強,以充足應付未來的動作難度。

訓練期:(9月~12月,隔年1~2月) 技能60%體能40%
訓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初步形成競技狀態,就是要提高構成競技能力的諸多因素,使諸多因素之間的聯繫融通、和諧並進,以提高身體機能水準和運動素質水準,其重點加強專項素質和專項技術訓練。技能訓練的比例也明顯增大,在集體項目中,全隊的陣容應逐漸成型,運動員的體能與專項素質水準應達到相當高的水準,而且比較自信,以銜接比賽期的到來。

競賽期:(3月~4月)技能70%體能30%
主要任務是在比賽中創造優異成績,因此該期的訓練應圍繞專項比賽的要求來做安排,在一般情況下,準備期的主要目的為達到高峰的競技狀態。創造物質與精神的基礎,進入競技狀態項目最佳水準發展,該時期的訓練時間負荷量小於準備期,而訓練內容負荷強度須明顯提高。

2

六、活動剪影: 

            

0vul4fu/4

 

 

 

 
6

 

 
78

 

910

 

1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