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學習氣氛 / 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

|  多肯定、讚美孩子。

|  多發掘孩子個性的長處,引發學習的興趣。

|  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  培養孩子學習面對困境。

|  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積極向上、樂觀的態度。

|  高職教育的基礎是,希望班上的孩子能在自信中快樂的學習,誠如史賓塞在【快樂教育】所主張的:要孩子能快樂的學習必須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因此,在班級經營中會注重孩子的生活習慣以及品格教育,讓孩子在學校不但能求得知識也同時要學習如何在以後能立足在社會上的能力(解決問題、團隊合作、尊重別人、關懷別人、肯努力、有責任感、能專心、有信心) 。以下便是班級經營計畫的內容。

²  品格教育:重視培養孩子有良好的品格,因此,在孩子的生活規矩會要求嚴格,但不是嚴苛。

²  在學校教育規劃學校專業知能,提昇人文教育理念,發揮機械類技職功能,彰顯學校促進學習成效特色

²  獎懲原則:方式是賞罰分明。

Ø  蓋章獎勵:會多利用鼓勵的方式來引導孩子有好表現,當作業表現好、用心寫作業、有好行為、認真負責等等。

Ø  處罰原則:當孩子不寫功課、行為表現不佳(例如:愛捉弄人、打架、欺騙行為等等)會視情況給予處罰。

Ø  處罰方式:扣獎勵章、撿垃圾、靜坐休息、練習寫字(適當的字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