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 / 生活常規

 

給多一甲同學的貼心提醒

親愛的多一甲同學們:

歡迎你成為新興多媒的一份子,優質多甲需要你我共同來經營,新環境有許多需要適應,希望能遵守學校及班級規定,良好的溝通能建立好的關係,期待我們好好相處三年。

 

. 出缺勤方面

 1.每日07:10時開始打掃,因此希望多一甲班的同學們盡可能在07:15進教室以利在晨間學習前完成自己的打掃工作,並吃完早餐,7:35-55為晨間學習時間,由導師陪同學習,8:00正式第一節上課,每週一舉行全校朝會,同學須於7:30前到校,升旗不可以穿短褲。輔導課(週一二四五)放學時間為17:30;未上輔導課(週三及段考)放學時間為15:50

 2.若有老師作留班輔導,導師一律會先行以電話(Line)通知家長。

3.事假請先行開立證明請假;臨時病假當天07:35前請家長傳訊息告知導師,以利副班長點名,請假後三天內須完成簽假卡(黃色),由家長簽名或蓋章,病假需附上看診收據,若只是在家休息,請家長手寫一張證明,說明身體不適在家休息並簽名,再連同假卡拿給導師簽名後找教官簽名並送交學務處(亭萱姊姊)完成請假,超過時間未完成請假會造成曠課,交假卡後要跟輔導股長報備登記。

. 服儀規範方面

每月第一週升旗實施服儀教育:原則上頭髮不染不燙不過長不怪異髮型,穿著制服時鞋子務必穿為全黑皮鞋(款式不拘舉凡亮皮霧面、尖圓頭、有無鞋帶皆可),修剪指甲,制服繫皮帶,嚴禁改褲(不能改窄),進出校園或下校車會有小紅登記違規,違規的做值日生

. 費用收取方面

高職未來三年將繳交報名檢定費、輔導課費、材料費、班費等代收費用,收費前會由導師通知家長。輔導課收費會開立收據轉交同學帶回。班級費用由導師保管,使用狀況明細每學期由總務股長結算後,公布於班級教室。

. 成績通知方面

每學期必會請同學依序帶回:第一次段考、第一次複習考、第二次段考、第二次複習考等,四張成績單,平時小考請各科小老師請確實登記成績,有請假或缺考的請協助完成補考,避免缺漏成績。

.生活管理方面

   學校嚴格管制同學在學校內使用或是持有手機,每日上學進入校園前請同學關機,進入教室後放到排頭的透明袋內,由負責的同學清點繳交紀錄,再統一由導師保管,最後一節下課前歸還,上學期間若家長有急事請聯絡導師,辦公室分機571。違反規則未交手機或未經同意使用手機者,將依校規處理。

.升學輔導方面

   高一至高三學校有規劃升學輔導課,每週一二四五15:55-17:30上兩節課,針對國英數及升學專業科目加深加廣教學,希望同學都能參加,三年後能有更好的升學選擇,大學的設計領域有很多元的選擇,希望同學認真打好基礎。

. 上課規定

  1.鐘響前要進入教室坐好,由圖書股長確認同學已經拿好課本,不可以等老師來才去櫃子拿書。

  2.桌面上除了書和文具,不要放鏡子或雜物及飲料。

  3.鐘響後,老師來之前由風紀站在台前維護秩序,直到老師進入教室。

  4.每節班長統一發口號提醒同學問好,下課謝謝老師。

  5.上課維持良好坐姿,不要趴在桌上,有身體不適要先告知老師。

  6.上室外課要把桌面物品收乾淨,椅子要靠齊,由服務股長檢查,放學後也是,鐘響前必須到達上

    課指定地點,體育課由康樂集合點名。

  7.午休完第五節上課鐘響就要醒來準備上課,風紀要把還在睡的同學叫起來。

  8.各科作業要依老師規定的期限繳交,準時交作業是種美德,小老師請確實督促同學完成繳交。

 

以上規定請同學遵守,用講的有用就不需要用罵的,用罵的有用就不需要用罰的,希望多一甲不需要靠罰則來要求同學,謝謝大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