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計室簡介

一、組織成員

會計室

主任:張嘉雯
(分機:150)

組員

幹事:陳音彤小姐 (150)

幹事:詹淑惠小姐(151)

二、簡介

會計工作之目的在綜理財務,作成正確分析報表,供決策者參考,並應配合各部門拓展校務。

本校創立於民國六十年,適逢石油危機,百業蕭條。招生不足,財務十分拮据,幸賴創辦人英明領導,董事會充份合作,同仁精誠團結,含辛茹苦,力求經常門收支平衡。尚能於六十八年底以結餘經費,籌建中正堂,思之十分艱辛,但亦象徵本校刻難精神,令人引以為榮。七十年代,係本校成長期,學生人數逐年增加,財務狀況好轉。工教、資訊、自強、航訓及活動中心諸大樓相繼落成,煥然一新。邁入八十年代,本校已健強茁壯,除興建現代大樓外,並建立第二校區。完成全省首屈一指的飛修實習工廠 。93年於桃園市富國路購地興建高品質的優質學府—新興國際中小學,教職員工薪津、福利、比照公立學校。

本室執行會計業務處理,係依據 95 年 12 月本校訂定之「會計制度與內部管理及稽核作業規章為依歸」;為加速會計業務之處理,提高工作效率,於民國八十五學年度,採用電腦作業,提供更正確快速的各項報表,供決策者參考。

回顧以往奮鬥過程,環視美好的今天,深以為慰,仍希同仁一本昔日精神,百尺竿頭,再創更美好的明天。

三、業務職掌

  1. 綜理全校會計業務‧
  2. 編製全校年度預算表‧
  3. 依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之標準編製學雜費收據‧
  4. 學雜費收入統計及雜項收入之帳務處理‧
  5. 經常性支出各憑證之審核及傳票編製‧
  6. 上級委辦之各項經費審查與核銷‧
  7. 國中技藝班經費審查與核銷‧
  8. 代收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補助各項獎助學金等傳票之編製及帳務處理‧
  9.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補助私校設備款之審核與傳票編製及帳務處理‧
  10. 編製財產增減表及核對‧
  11. 編製銀行存款差額解釋表‧
  12. 各類會計月報表之編製與經常門支出報表之公佈‧
  13. 各類帳簿之列印管理‧
  14. 原始憑証之處理與裝訂‧
  15. 參與各項營繕工程物品採購之比價、議價監辦業務‧
  16. 全校決算報表之編製並提供會計師資料以供參考‧
  17.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有關學生概況異動、獎懲、視力檢查等統計報表之審核與上網填報之督促‧

四、附註

(一)本室訂有差旅費支付標準表(新興高級中學出差旅費報告表

(二)本校學生之各項獎學金種類資格等

─歡迎各位老師查詢與指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