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心介紹

一、前言:

本校於民國七十八年八月,成立電腦中心設立迄今已滿廿六年,在校長的英明領導下及歷任主任的努力中,提供了全校創新、安全、便利和優質的電腦及網路使用環境,提升教學和推廣服務的品質,除了規畫推展電腦基礎課程教學及行政電腦化之業務外,在資訊教育推廣與配合政府各機關辦理的各項資訊研習、資訊競賽、技能檢定上所付出的心血,在桃園地區可謂首屈一指,貢獻良多。

自七十九年八月開始陸續規畫單機校務行政電腦化系統,八十二年八月開始安裝NOVELL網路系統,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本校另於民國八十三年七月正式成立研發中心,致力於各項行政系統研發與建置工作。為避免資料重覆及人力資源的浪費,本中心主要任務轉型為以教學及資訊教育推廣為主為配合本校職業類科同學的檢定,更積極承辦勞動署技檢中心各種職類的乙、丙級即測即評即發証的檢定考試。不但方便本校學生的考照更嘉惠了桃、竹、苗各地的學子及民眾。本校網路系統自八十三年八月提升為WindowsNT、八十八年更新為Windows2000網路系統並規畫包括教務、訓導、總務、人事、會計、圖書館等校務行政系統、九十三年更新總務及圖書館系統、九十四年更新會計系統,九十五年更新為Windows2003網路系統,歷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及教學的需求,在校長大力鼎助下每年汏舊換新各項軟、硬體設備,現在更以促進各項業務自動化,提高工作效率,增進管理功能之目的。

二、服務理念:

秉持「勤檢、務實、責任、榮譽」的新興精神,本中心服務理念有三心:

(一)           感恩心:「一枝草,一點露」,創辦人篳路藍縷、胼手胝足,熱心教育、創辦新興,回首來時路、感恩新興,讓我們有服務大眾的機會。也是我們努力向前的動力。

(二)             創新心:「宏觀卓越、創新求進」,校長企業化經營理念,洞燭機先,鴻圖規畫,隨著社會變遷,事先因應,早作改變。

(三)             友善心:友善與親切的服務之道。隨時保持善意的微笑,主動探索社會大眾的需求。以服務師生的方便性為依歸。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