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

一、以愛和身教,讓家長與學生感動;以教育專業,讓家長與學生信服;以卓越績效,讓家長與學生肯定。

二、發揮關鍵影響力,為孩子的一生負責 —--相信教育最偉大也最感人的事情,就是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三、學校的任務是給學生夢想的機會,培養學生關鍵能力,幫助學生努力現在,看見未來,擁有未來,以及面對世界的自信。

四、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學習的熱情;追求績效,但絕不忽略教育的本質。

五、培植具自主行動力、社會參與力、溝通互動力,能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者與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世界公民。

六、培養具有「四度」、「四感」、「四品」、「四化」能力的全方位學生。

() 四度:
寬度(胸襟器度),廣度(視野)、深度(知識學問)、純度(觀念心性)。

() 四感:
對人事物有「感覺」,有感覺才能「感動」,由感動產生「感恩」,懂得感恩、飲水思源的人,才能「感化」影響別人。

() 四化:
1.國際化:立足世界,胸懷台灣。
2.雲端(資訊)化:具資訊能力,守資訊倫理,役資訊而不為資訊所役。
3.未來化:擁有前瞻性,能放眼未來。
4.遠端化:強調無所不在、無遠弗屆的學習概念。

() 四品:
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營造個人及學校「品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