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理念

教學理念

一、         前言:

  教學是一件快樂的事,能從年輕的純真笑靨裡,享受生活的甜美;教學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可以用一份真實的愛,編織一張張動人的網,這是一種深刻且持久的愛。這種愛,可能沒有鑽石般耀眼,但卻如水晶般澄淨透明,也如玫瑰般芬芳迷人。

  享受教學」一直是我的座右銘,當然其間一度也曾崎嶇難行,但深知自己心境上的健康確實十分重要,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心美,事事皆美!因此,我將每一個學生當作是我的孩子,甚至得拿出比對待自己孩子更大的耐心、愛心。

教師的愛能照亮孩子的心,給他們希望和活力,孩子各有天賦,鼓勵他們依自己的真實條件去發揮潛能,活出真實的自己!教育的不二法門:愛、包容與尊重。啟發孩子的窗口就在那兒,老師,只需要找到窗的位置,然後輕輕地為孩子推開那一扇窗,迎接窗外的藍天。

 

二、教學目標:

「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達成各學習領域的能力指標,讓孩子有帶著走的能力。

 

l         認知方面

1. 藉由專業的技能,配合相對應的理論基礎,奠定日後的基石。

2.  能充分了解各科課程的內容,並將之融會貫通。

l         情意方面

1.         養成良好的品德與讀書習慣,並提昇生活能力。

2.         培養多方向思維、欣賞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3.         培養挫折容忍力及歡喜心、柔軟心、感恩心。

 

班級活動自然融入各科教學中,讓學生在生活中、活動中體驗學習,久而久之,自能受到潛移默化,改變氣質。進而建立良好的班級形象,期望學生能做到「自尊自愛、誠實守規、獨立思考、活潑熱誠」,教師運用技巧引導,並透過各種學習活動,深植內化為學生的人格特質。

三、老師的期望:

u       營造溫馨快樂的學習氣氛:

盡心盡力的將班級經營得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使學生能感覺到彼此互相照顧、互相合作,讓師生隨時保持和諧溫馨的境界,大家像兄弟姐妹般,手足情深的一起成長,讓教室充滿了快樂的學習氣氛

 

u       認識個別差異 開發學習潛能:

了解孩子的個別差異和學習潛力,透過觀察、晤談等技巧來認識孩子、了解學生性向、興趣提供適當的機會使其多元發展。

 

u       建立互信互助的親師合作:

學生是父母的希望,在學校生活學習,孩子正常健康的成長是父母與老師共同的目標。利用親師座談會,作良性的雙向溝通,以凝聚教師與家長對孩子教育的共識,雙方努力的方向一致,才能共創孩子美好未來的藍圖。

 

u       自我成長、研習進修:

教師必須體認自己的有限性,必須時時充電,不斷自我成長、不斷的進修,儲備工作與生活的新知能,才能適應快速變遷的社會,充實教師心靈,給孩子更豐富的學習。

 

   

教育,是用生命感動生命,以智慧開啟智慧的事業,也是教師、學生與家長三方面共同合作的事業,而孩子們的成長與茁壯則是我們親師共有的理念。讓我們擁有堅定的信心,共同為孩子們努力,引領孩子向前行。

 

 

       加油GOGOGO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