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興國際中小學  國小部介紹

  新興國際中小學呼應政府教育政策,落實108課綱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願景,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兼顧學生的個別需求、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差異、關懷弱勢群體,透過適性教育,激發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並善盡國家公民的責任展現共生智慧,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同時體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合稱「自動好」)的理念,實施12年一貫的教育目標,以專業的教師團隊、優質的學習環境、完整的課程規劃,發揮教學特色,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學生多元文化與世界公民的宏觀視野與精神,並加強提升學生的人本情懷與實踐能力,以及對科學的發想、探索,進而著手研究的動力,並強化孩子的民主素養與國際意識,使孩子能及早在國際化社會中發光發熱;創立以來績效卓著,深獲學生及家長肯定。
 
壹、課程規劃與教學特色
一、課程規劃
  依據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以語文、數學與電腦等基本能力為根基,透過教學研究會研訂、課發會審議,規劃本校國小部課程地圖。除部定課程外,另針對本校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完整的教學機能,發展出特有的校定(彈性學習)課程,同時為落實適性教育,展現學生多元素養,更規劃多元才藝課程,以社團的模式結合素養導向的精神,透過啟發與探索式教學,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判斷的能力,並於寒、暑假規畫全英語冬、夏令營,讓孩子的國際觀在學習中萌芽,真正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提早與國際接軌。
二、教學特色
(一)素養導向,全人發展

1.強化「知識+技能+態度」的素養學習

2.培養「自發、互動、共好」(自動好)的國際未來人才

3.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二)有效學習,快樂成長

1.雙語教學,國際同步

2.統整資訊,開發創意

3.探究實做,思辨啟發

4.多元才藝,陶冶心靈

         5.健康促進,強化身心

(三)採用與國外同步之英文與數理教材,與國際接軌;外師小班教學,增加學生與外國人接觸與對話的機會;強化

           聽說讀寫能力,同時由中師協同教學,共同輔導學生學習,成果加倍。另每週辦理國、英語朗讀,以及定期的

           Science Project Activity全英語實驗發表,增進學生自信心,積極做到「在地生根,國際鏈結」的目標。
1 1 1
全美語Science科展 創意教學激發興趣 新興全美語營隊  跨界全方位學習 全美語營隊Arduino自走車障礙穿越賽
     
貳、競賽及升學優異表現

競賽成績卓著

(一)全國奧林匹亞數學競賽一等獎、國小數學能力競賽中、高年級組第一名、亞洲菁英盃心算數學競賽心算組與數

           第三名,卓越盃數學全國競賽四年級組金質獎,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暨競賽五年級組第一名、WMI世界數學邀請

                          賽總決賽鑽石獎。

(二)桃園市語文競賽國語演說組第二名、閩南語朗讀組以及寫字組第一名、第三名。

(三)桃園市創意發明特優,桃園市自然科學競賽銀牌獎,奧林匹亞自然科競賽銅牌獎,桃園市國小科學基本能力競

           伽利略組金牌獎。

(四)全國地理知識能力大賽優勝。

(五)聯合盃全國作文競賽桃園區第三名。

(六)徐薇英文單字王大賽桃園區複賽第三名、桃園市英語比賽國小朗讀C組優勝、「Cool English英聽王比賽」英聽王獎。

(七)桃園市市長盃小桃子英數競賽數學組第一名、第三名、英數優勝及入選獎。

(八)名人盃圍棋賽團體組冠軍,個人進階組冠軍、入門組季軍。

(九)桃園市國語盃注音比賽教師指導獎第一名、第三名、特優,學生特選、優勝。

(十)桃花源盃音樂大賽表演比賽組長笛組第一名、小提琴組第一名、鋼琴表演組第一名,亞洲盃國際音樂大賽爵士鋼琴

           兒童組第一名,卓越盃國際音樂公開賽第三名,韓國亞洲音樂藝術家大賽鋼琴組第一名,世界鋼琴師協會鋼琴大賽第三名。

(十一)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個人組與彩球團體組冠軍,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探戈、快四步、維也納華爾滋、森巴、鬥牛榮

              獲亞軍,桃園市運動會市長盃溜冰錦標賽亞軍,玫瑰時尚盃國際標準舞蹈全國公開賽單人組捷舞、倫巴、恰恰第三

              名。亞太盃國際音樂舞蹈大賽流行舞團體甲組第一名。

1 1 1
國小科學基本能力競賽  伽利略組金牌獎 重視才藝培養  鼓勵多元興趣 數位化智慧教室  展現精彩課堂學習
     
參、多元學習及體驗活動

一、透過多元豐富的才藝課程,引導學生發揮潛能及培養多元興趣

(一)數理類:心算、圍棋、數學資優、自然科學、拓思STEM科學。

(二)語文類:英語會話、英語故事、英語基礎、英語話劇、日語、作文、韓語。

(三)藝術類:小提琴、Keyboard音樂社、美勞社、韻律舞蹈、烏克麗麗、陶藝與藝起fun手作。

(四)體能類:樂樂棒球、足球、直排輪、桌球、羽球與游泳。

(五)民俗類:扯鈴。

(六)課輔類:功課指導。

二、透過節慶活動,設計體驗與融入課程,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如西餐禮儀、校慶多元文化創意進

       場、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復活節等,藉由活動與國際鏈結,尤其是過年發外幣紅包,感

       受年節氛圍,更透過外幣延伸對世界的了解,培養對多元文化同理心。

三、建置美語生活中心、世界走廊與航空城情境體驗教室,在擬真的情境中增進外語能力與對世界

       的了解,讓孩子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與國際氛圍中潛移浸潤,提早整備國際競爭力,迎接未來挑戰。

四、藉由英語闖關進行多元評量、活化教學,鼓勵參加英語認證,如劍橋小院士英語能力檢定、徐

       薇單字認證,以展現學習成果。

五、辦理各種參訪與競賽,活化多元學習,如暑期美西遊學,參訪美國語文學校、環球影城、迪士

       尼、上海博物館、國內戶外教學、童軍隔宿宿營、暑期Talent show才藝表演,校歌、班呼競

       賽、體育競賽等。

1 1 1
Happy  Halloween  變裝搞怪卡哇伊 迎新活動  祝福小朋友健康、學習都滿分 總校長發放耶誕禮物  傳遞佳節祝福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