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歷屆考題 試一試!

104計概模擬考試題- 第三次模擬考     104計概模擬考試題- 第四次模擬考

-----------------------------------------------------------------------------------

104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統一入學測驗  模擬考試試題本

商業與管理群、外語群英語類、外語群日文類

 

專業科目(一):商業概論、計算機概論

第二部份:計算機概論(2650)

26.部分投機使用者會利用數字1和英文字母l的差異仿造知名網站,藉此獲取使用者的帳號及密碼,請問此種電腦犯罪手法為何?

(A) 釣魚網站 (B) 鍵盤側錄 (C) 安全漏洞 (D) 殭屍網路

27.下列何者是Amazon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可從網路上下載付費的電子書進行閱讀?

(A) WiFly (B) Kindle (C) RFID (D) VR

28.黑白影像的每一個像素(Pixel)需要多少位元來儲存?

(A) 1bit (B) 2bits (C) 4bits (D) 8bits

29.以下述敘共有幾項是正確的:A、電腦記憶体最小儲存單位是ByteB在計算機中將某一部份軟体永恆的存在唯讀記憶体中,稱為輔助記憶体。CSSD目前常見的轉速為7200RPM D、電腦設備的「驅動程式」,主要用途為有效配置記憶体,讓更多應用軟体使用。E、硬碟內部的磁碟盤上,分割出磁碟的最小儲存單為磁區(Sector)F雷射印表機的規格上註明600DPI指的是列印速度。

(A) 4 (B) 3 (C) 2 (D) 1

30. Mbps一詞表示:

(A) 每秒1000個位元 (B) 每秒1M個位元 (C) 每秒100K個位元 (D) 每秒1M個位元組

31.CPU的運算速率為400MIPS,則執行一個指令的平均時間為?

(A) 6ns (B) 250ns (C) 2.5ns (D) 0.25ns

32.下列關於Android的敘述,何者錯誤? 

(A)Google推出的作業系統 (B)可廣泛應用於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作業系統 (C)屬於開放式的平台 (D)基於Windows作業系統所開發。

33.下列關於作業系統的敘述,何者錯誤? 

(A)個人電腦上只能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無法執行UNIX系統 (B)Mac OS為多工作業系統 (C)Chrome OS為微電腦作業系統的一種 (D)Linux系統具高可攜性(Portability),亦為一開放型系統(Open Systems)

34.下列何者符合單核心CPU程式多工處理(Multiprogramming)的工作原理? 

(A)同時段內處理所有工作的輸出入動作(I/O operation) (B)電腦一次可處理多個工作(process),但同一時段內只處理一件工作中的一部分 (C)處理完一件工作後,才處理下一件工作 (D)電腦同時段內可處理多件工作。

35.新興高中的韓杰老師向下列學生提出關於軟體授權方面的問題,請問哪位同學的回答正確?
阿勝: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通常採用GPL通用公共授權,可自由修改及散佈,不用付費
劉璇:公共財軟體(Public Domain Software)無著作權,不可自由修改及散佈,不用付費
艾咪:免費軟體(Freeware)有著作權,可自由修改及散佈,不用付費 
麥子:已過保護期限的著作物是屬於共享軟體的一種。
 (A) 阿勝 (B) 劉璇 (C) 艾咪 (D) 麥子

36.默默考上了資管系,請教哥哥小豪要安裝什麼軟體以應付未來各門課的所學

小豪:「要學的作業系統有LinuxWindows,而各門課所需要的軟體有大帳省、SPSSC++JavaWordExcelPowerPointCorelDRAW…。」

小豪所說的SPSS是屬於?

(A) 會計資訊系統 (B) 文書處理軟體 (C) 統計軟體 (D) 繪圖軟體

37.現在有許多免費的網頁郵件服務(Web Mail)可供使用,例如 google mailyahoo mailHotmail 等,如果使 用者有多個電子郵件帳號,為了能在Web Mail中收取這些不同電子郵件帳號下的信件,我們必須在Web Mail 中,將這些電子郵件帳號資料填入下列那一種伺服器的設定中?

(A) POP3 伺服器 (B) FTP 伺服器 (C) SMTP 伺服器 (D) BBS 伺服器

38.下列那一個名詞最適合描述將所有物品通過無線通訊、感測技術及網際網路(Internet)連接起來,實現智慧化的生活環境?

(A)大數據(Big Data (B)行動運算(Mobile Computing (C)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D)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39.某甲申請了 8M/1M ADSL 寬頻上網,請問下載 16MB 的檔案,理論上要多少時間?

(A) 2 (B)8 (C)16 (D)32

40.FrontPage中,目標框架與其設定值的對照,下列何者正確?

( A) _self :相同框架  (B) _top:開新視窗  ( C) _parent:整頁   (D) _blank:父框架。

 

 

41.彩色雷射印表機通常有下列哪四種顏色的碳粉匣?

(A)青綠(Cyan)、洋紅(Magenta)、藍(Blue)、黑(Black   

(B)青綠(Cyan)、洋紅(Magenta)、黃(Yellow)、黑(Black   

(C)深綠(Dark Green)、洋紅(Magenta)、藍(Blue)、黑(Black   

(D)深綠(Dark Green)、洋紅(Magenta)、黃(Yellow)、黑(Black

42.FrontPage中,若設定超連結路徑為 ”..\home.htm”,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 A)是不正確的路徑表示法 (B)是一種相對路徑表示法 (C)是一種絕對路徑表示法 (D)會連結至home資料夾的home.htm網頁。

43.下列何者不是一個完整的安全電子交易(SET)架構所包括的成員之一?

(A) 電子錢包 (B) 商店伺服器 (C) 商品轉運站 (D) 認證中心

44.Word文件檔中,如果要在每頁的相同位置顯現浮水印,可在下列何項功能中設定?
(A)頁首與頁尾    (B)文字藝術師    (C)樣式    (D)版面設定

45.當肯(Duncan)今年暑假去了台北國際動漫展,拍了許多珍貴照片。他想利用PowerPoint製作了一份專題說明簡報,將自己拍攝的照片作為每一張投影片底部圖案。當然,他也想在開始播放簡報時,出現鼓掌的聲音,以引起大家的注意,請問他應該分別採用何種方式較為合適?

(A)投影片版面配置,套用範本 

(B)色彩配置,設定頁首及頁尾 

(C)母片,切換特效 

(D)在每一張投影片上插入圖片,版面配置

46.Microsoft PowerPoint不能儲存成下列哪一種檔案?

(A)影片檔(.wmv) (B)簡報檔(.ppt) (C)圖型檔(.jpg) (D)壓縮檔(.zip)

47.「嚴浩,我要你娶我!!!!」宋家安想在指標移過某物件時,能發出她對嚴浩真情告白的聲音並連結到她所為他精心製作的新簡報檔,請問她應該透過下列哪一項功能?

(A)「內嵌音訊」 (B) 「連結音訊」 (C) 「超連結」 (D) 「動作設定」

48.若一攝影機(24位元全彩)每秒能播放25張影像畫面,則以1280×720的解析度大小錄製一分鐘影片需多少儲存容量?

(A)2GB (B)2.5GB (C)3.5GB (D)4GB

49.Microsoft Excel 2003環境中,有一工作表資料如下圖,在B2儲存格輸入公式「=A2*C$2」,並設定格式為數值類別、小數位數為0、使用千分位(,)符號,再拖曳B2儲存格之自動填滿控制點至B4儲存格,然後在B5儲存格輸入=SUM(B2:B4),如此操作發生四捨五入之誤差問題,該如何解決?

(A)B2儲存格修改為=INT(A2)*C$2,再拖曳B2儲存格之自動填滿控制點至B4儲存格   

(B)B2儲存格修改為=INT(A2*C$2),再拖曳B2儲存格之自動填滿控制點至B4儲存格   

(C)B5儲存格修改為=ROUND(SUM(B2:B4),0)   

(D)B5儲存格修改為=ROUND(SUM(A2:A4)*C2,0)

 
  


50.串流技術是指影片內容可在網路上一邊下載一邊播放的技術,下列何者是串流檔案?

(A)motion-1.wmv    (B)movie-1.avi    (C)window-1.vob    (D)apple-1.dat

 

消息公佈欄

我們的榮耀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