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興國際中小學  國中部介紹

  新興國際中小學呼應政府教育政策,落實108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願景,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兼顧學生的個別需求、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差異、關懷弱勢群體,透過適性教育,激發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並善盡國家公民的責任展現共生智慧,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同時體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合稱「自動好」)的理念,實施12年一貫的教育目標,以優質專業的教師團隊,完整的課程規劃,發揮教學特色,不管在競賽或升學方面,都卓有績效,深獲學生及家長肯定。
 
壹、課程規劃與教學特色
一、課程規劃

  依據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透過教學研究會研訂、課發會審議,規劃本校國中部課程地圖,除部定課程外,另針對本校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完整的教學機能,發展出特有的校定(彈性學習)課程,同時為落實適性教育,展現學生多元素養,更規劃加強課程與多元社團活動,以社團的模式結合素養導向的課程,發展出自然創意(實驗導向)、創意城市(程式導向)、機器人社(設計導向)的啟發與探索式教學,養成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除了培養學生多元智能,亦規畫完整的輔導課程,結合聯合報的作文寫作師資,並從教師的共、備、議課中擬定出最佳的教學模式,以迎接未來國中會考的挑戰。

1

二、教學特色

 ()素養導向,全人發展

1.強化「知識+技能+態度」的素養學習

2.培養「自發、互動、共好」(自動好)的國際未來人才

3.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二)有效學習,快樂成長

1.雙語教學,國際同步

2.統整資訊,開發創意

3.探究實做,思辨啟發

4.多元才藝,陶冶心靈

         5.健康促進,強化身心
1 1 1
專業外師團隊創意境教  美語學習輕鬆駕馭 科展成績傲視群倫
桃園市國中組生物科第一名
多元社團活動  培養才藝興趣
貳、競賽及升學優異表現

一、競賽成績卓著

(一)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國中組生物科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佳作、最佳團隊合作獎。

(二)全國中小學科展數學科第一名、最佳團隊合作獎。

(三)全國中小學科展國中組學校團體獎第三名。

(四)全國中小學科展物理科最佳鄉土教材獎。

(五)桃園市中小學科展生活與應用科學()第二名、甲等。

(六)桃園市中小學科展桃園區數學科第一名、第二名、優等、佳作。

(七)桃園縣中小學科展第生物科第一名。

(八)桃園市(縣)國中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獎、銀牌、銅牌、優等及甲等。

(九)世界數學邀請賽八年級組金獎,卓越盃數學全國競賽七、八年級金質獎。

(十)泰國國際發明獎(多功能噴射槍)金牌。

(十一)桃園市語文競賽,國中組國語演說第一、二名、三名,朗讀第三名、寫字第三名、作文第三名。

(十二)聯合盃全國作文比賽(桃園區)國中九年級組第一、二、三、四名、佳作,八年級組第四名、佳作

              ,七年級佳作。

(十三)桃園市學生音樂比賽國中B組長笛、揚琴、低音號、小提琴、鋼琴獨奏優等第1名等。

(十四)14.桃園市學生美術比賽,國中小普通班組水墨畫類第2名、書法類第3名、西畫類、版畫類佳作等。

(十五)桃園市精進國中小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國中數學領域素養導向優良試題甄選甲等。

(十六)英國劍橋英語認證通過FlyersMoversPETStarters等級。

(十七)亞洲盃國際音樂大賽-古典鋼琴第一名。

 

(二)升學成績亮麗

1.112年國中會考5科A++有25人,人數比例為全桃園第一,5A以上有101人,可錄取武陵以上學校計69人,科學班3人。

2.111年國中會考5A++19人,人數比例為全桃園第一,5A以上有85人,可錄取武陵以上學校計

   69人,錄取武陵科學班3人。

3.110年國中會考5A++15人,人數比例為全桃園第二,5A以上有88人,可錄取武陵以上學校計

    64人,錄取武陵科學班4

4.109年國中會考5A++21人,人數比例為北桃園第一,5A以上有94人,可錄取武陵以上學校計

    71人,錄取建中、北一、武陵科學班6人,其中李承翰同學錄取建中科學班榜首。

5.108年國中會考5A++計有10人,5A以上有88人,可錄取武陵以上學校計68人,錄取武陵科學班2人。

6.107年國中會考5A++計有10人,5A以上有87人,可錄取武陵以上學校計67人,錄取武陵科學班4人。

7.國中部畢業生以直升本校高中部菁英班為優先選擇,106107108109110年大學學測連續五

   年滿級分(75級分/60級分)都是本校國中部直升高中菁英班的學生。

1

新興直升班  十二年一貫完整升學輔導計畫更具競爭力。110、111、112年國中會考可錄取武陵以上分別計有64、69、69人

 

參、多元學習及體驗活動
  本校為落實108課綱精神,確實培養學生成為具有「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素養的「終身學習者」,除了一般部定課程、校定課程與強化課程之外,更成立多元社團,讓學生發揮潛能,展現多元智慧能力,同時透過各種參訪與體驗,開闊學生胸襟,提升學生視野,並學會運用科技與資訊,享擁世界之美,以實現自我願望。

一、國際教育系列活動:運動會多國文化創意進場、多國文化海報製作與成果展、西洋節日(聖誕節、萬聖節、復活節、感恩

       節)教學與體驗、新春賀歲發外幣紅包、西餐體驗與用餐禮儀教學等。

 二、國內外教學參訪活動:暑期美西遊學,參訪美國語文學校、環球影城、迪士尼;參訪上海博物館,辦理國內戶外教學、童

        軍隔宿宿營等。

 三、暑期Talent show才藝表演,校歌、班呼競賽、體育競賽等。

 四、週一與週六社團活動:棋藝、程式設計、音樂、球類、志工環保、音樂欣賞、電影邏輯推理、動滋律動、演化與環境生

        物、戲劇與生活美學、輕小說閱讀及青年文學、幸福手作、聯合報作文、美術、日本事情、動漫研究、水拼豆,逗社、文

        藝活動等。
1 1 1
歡喜迎春慶開學  外幣紅包拓視野 國際日教學成果展   深化多國文化認識  美國遊學夏令營  美語學習快樂行

 

跳至網頁頂部